渐变(3)【陈均平×薛可勇】

渐变3

 

陈均平×薛可勇

 

薛可勇其实不太理解自己的心理,理论上自己扭了脚,朋友帮着扶一把怎么都是好意,即使怕麻烦了别人也不是用那样的心情拒绝。但是,对那个人,好像哪里不一样。比如昨天那个扑街仔骂出那样的话时,薛可勇第一反应是去看陈均平。那个人生气地冲了过来,薄薄的一片儿小身板跟人扭在一块。薛可勇脑子乱成一大团,他知道我坐过牢了,他是为这个生气吗,他别被人打了,要是有人敢打他我回头就去折了那扑街仔的胳膊,不对他怎么想关我什么事,老子这么多年都喜欢女人的,妈的怎么会往喜欢上想……

然后陈均平过来朝他伸手,他下意识往后躲开,看到那人尴尬的表情。他想解释,又无话可说。

其实脚扭得不厉害,当晚就已经没什么事了,但薛可勇一整天都有些烦躁。中午吃饭时候老爸训了两句,薛可勇顶了两句,却又觉得没什么吵架的力气。他看着老妈给老爸盛了一碗汤,突然想,有没有一天,会有一个人刚刚同自己吵了架,转脸又能笑眯眯给自己盛汤夹菜?

脑子里冒出一张白白净净的脸,碗里的菜好像都发烫。

薛可勇,你真特么有病了吧。

 

那个人第二天没有路过足球场。因为周一要上班了吧。

周二也没有来。

周三,薛可勇你扑街啦,等什么呢?

周四,薛可勇自己也没有去球场。

 

薛可勇坐在公司里,电脑里线线条条的表格叫人眼花缭乱,怒上心头。不知道是气那个人不期而至的暧昧还是气自己的急躁愚蠢。他把三次见面回想一遍,遗憾地发现对方除了一句“来看你”可圈可点之外并没有任何逾越,而所谓“来看你”,仔细想来也没有什么。

所以自己这是自作多情?

不仅自作多情还企图为自己无缘无故的愤怒推卸责任。

薛可勇往椅子上一仰,道理我都懂,可我为什么在想他。

 

陈均平挂着耳机,背后有同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扭头顺手摘下了眼镜想听人说话。意识到自己的愚蠢动作之后,陈均平大笑起来。同事也笑起来:“阿平你做设计做傻啦?”陈均平回答说:“我脑袋被球砸傻了。”

膝盖消了肿,陈均平数了数,刚好四天。第一次见面之后,他也是等了四天。四,是个平衡又充满棱角的数字。他想,待会下班绕路去球场看看。

可是夏天的雨突然就毫无预警地浇下来,陈均平在公司门口想了半天,最终召了辆出租车回家。他有点遗憾,自己原来除了名字,对那个人一无所知,想见一面都只能靠不着边际的等待,还受着天时地利的影响,就像最古老的凭缘分相遇的年代。

虽然听起来很浪漫,但是陈均平还是决定下次见面时问到手机号码。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雨天很能激发人的创作灵感,陈均平坐在窗台上,不紧不慢地做了个埃菲尔铁塔的纸模。天渐渐暗下来,陈均平也没有察觉,直到做完抬起头才发现窗外已经黑透。上一秒还看得清清楚楚的纸模,再低头已经不再看得清。

推物及人,前几天渐渐觉得熟悉的人,隔了这几天,会不会就变得陌生了呢?

陈均平端了纸模到灯下细看,构造精巧,配色合理,可怎么都觉得不对。陈均平没再想,随手放在床头,冲了个澡就去睡觉。半夜迷迷糊糊突然醒来,歪头看到暗暗的纸模的轮廓,恍然知道哪里不对。

 

这一次喜欢的是个大男人,这些逗女孩的小伎俩小玩意,全都不对。

这件事本来就不对。

 

————————TBC——————————

评论(14)

热度(41)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