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怯(32)【霆Mike ABO】

赠 @南颜北镜 

这么久没来都不好意思说话……今天下午刚到学校,收拾完就要开始慢慢还债啦!


Mike在家懒懒地养了七个月胎,终于开始坐不住,睡觉前捧着肚子向阿霆磨一场小旅行。阿霆刚开始自然是不答应,但是当Mike鼓着嘴画了一张小蘑菇举到头顶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笑着妥协了。答应归答应,约法三章自然免不了,千挑万选的古镇一日游,阿霆差点要把注意事项写成一本书,加之有一小段水路需要坐小木船,阿霆更是把心吊到头顶,特地买了一对套在手臂上的救生圈,塞在本来就鼓鼓囊囊的包里显得几乎可笑。

阿ben刚怀了三个月,bill坚持表示胎还没稳不许阿ben出去,于是喵biu甜品餐厅就交给了阿宝和阿ben。临走的前一天晚上Mike有点抱歉,赶着把地拖了才走,结果第二天怎么也起不来。阿霆把行李搬到车上全都整理好,看了一会小奶团子可爱的睡相,到底没忍心喊醒他,把他抱到副驾驶,放平了椅背,又在腰间塞了个薄枕才小心地发动车子。


Mike一醒就看见早晨古镇温暖的阳光,飞檐青瓦的小楼沿着小河铺往远处,有小孩子在河边玩闹,河边街上小吃摊的粥和豆浆锅冒着热气,穿着白围裙的阿姨熟练地炸着油条,隔壁核桃酥店的阿叔打开了木门,门口竖着做酥的小石台和木槌。阿霆的手覆上他的头顶:“宝宝,醒了?饿不饿?”Mike点点头:“我们去吃那一家的油条好不好?”阿霆下意识皱起眉头:“油炸食品……”“拜托……就一根……”Mike眨巴着眼睛双手合十,一副乖巧的可怜相,阿霆眉头没松,车子却靠了边:“说好了一根哦,不许多吃,这些油炸食品太不健康……”Mike笑嘻嘻地往他脸上亲一下:“好啦好啦,再碎碎念会变老的!”阿霆有点无奈:“等你生完奶茶坐完月子,我亲手学了炸给你吃,现在就不要贪嘴了。”Mike小小地欢呼了一声,开心地蹦下车:“好呀好呀,阿霆最好!”

油条脆脆的,黄亮亮,比Mike吃过的香很多,一根压根不够吃,Mike恋恋不舍地舔着手指,在阿霆的目光里拿起一块小甜饼,一边啃一边扭头朝阿姨笑:“阿姨,你家的油条好香哦!”阿姨笑出细细的鱼尾纹,眼睛像月牙:“我们家可是用菜籽油炸的油条,当然跟外面的调和油炸出来的味道不一样啦,健康又好吃,不过小伙子怀孕有六七个月了吧,还是少吃这些,要不要尝尝阿姨这里的藕粉粥?虽然清淡可也很香的!”Mike舔舔嘴巴:“麻烦您,来一碗。”藕粉粥是微透明的,黏黏稠稠的,加了一点黑芝麻和山楂末,又香又甜又有一点点酸,Mike吃得眼睛都发亮,差点把勺子都咽下去,直到阿霆不得不按住他才停下吃第四碗的手。吃得饱饱,两个人不急着上车,沿着小河慢慢散步消食。


阿霆挑的古镇尚未大幅度开发改建,自然风景美,建筑也原汁原味,游客也少,直到七八点街上人也不多,路边的小铺子多是卖各色小食,花生糖,核桃酥,姜撞奶,两人没走几步手里已经拎了一把小纸袋,互相碰碰撞撞,软软地用甜蜜和香气进行着美味的交流。阿霆和Mike也不说话,笑眯眯地往前走,偶尔肩膀碰着肩膀,胳膊碰到胳膊,就用眼神进行一场短暂又缱绻的交流,比糖腻,比风柔。


评论(47)

热度(83)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