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怯(35)【霆MikeABO】

奶茶三岁生日那天阿霆没有回家,甚至一个电话也没有打来。Mike等到了凌晨。

这完全反常。

Mike想找他,打阿栋电话,没有人接,找耀文哥,对方懒洋洋地好像刚睡醒,说不知道,打bill的电话,是阿ben接,阿ben说bill还没回家。再想找,就全然不知道该找谁。Mike开车去阿霆的公司,那里黑暗一片,寂静无声,没有给他一点点的提示。

原来自己对阿霆这样不了解。

Mike开始第一次认真地回忆关于阿霆的事情。

 

刚开始是个黑道大佬,晕在自己店门口,自己带回来。手机密码426842,电话簿第一个是a耀文哥,然后他就被带走了。

过了几天,他莫名其妙送来了一箱橙子,又消失了一个多月。

他们在果栏重逢,阿霆居然把自己送到店里,坐着东扯西扯聊了一个下午。接着他就把自己带回社团作证……所以那一个下午,满心欢喜的自己只是被用作证人?只有作案者才能预知案件的发生以躲避嫌疑,那么需要不在场证明的阿公命案,是阿霆安排的。所以后来一直有小弟过来玩,现在想起来,大概既有盯梢的,又有保护的。

过了一周,阿霆表白了。

再后来,阿霆邀请自己去参加他的公司上市典礼,自己没有能够去,他就陪自己吃午饭,晚上,他们去看电影,回了阿霆的别墅。第二天,阿霆向他求婚。那段时间他一直很忙,回到家一看不见自己就很紧张。紧张得十分异常。

有一天自己跟着阿栋,隔着一条马路看见了会杀人的阿霆。自己装作不知道。

两年后,自己捡到阿ben,附赠的bill阿哥帮着阿霆铲了对家,稳定了社团。阿霆很快退出了社团,和自己结婚,开始一心经营他的公司。什么样的公司,通吃黑道白道?

两年足够改变许多事,甚至死许多人,可真的够一个黑道大佬,真正地脱离那个世界吗?即使脱离了,又真的能无所顾忌地回到这个世界吗?

过了一年,他们生了孩子。现在孩子三岁了。五年来,他们过上了正常的幸福的生活,是吗?

是安定还是温水煮青蛙?

Mike毛骨悚然。

 

阿霆在天彻底亮起来的时候回了家。Mike抱着熟睡的奶茶发着呆。

“麦麦?”

“你回来了。Bill哥呢?”

“也回来了。”

Mike伸手摸了摸阿霆脸上的淤青。

“以前我不问,现在你能告诉我了吗奶茶爸爸?”

“抱歉……一点旧账,不知怎么的没有清完。一点小事,没有关系的。”

“我会想听这种话?”

“麦麦,我错了,你不要生气,是我不好。”

“我很生气。我很生气地想让你跟我说清楚。”

“以前阿公手底下几个人,一直跟着我到现在的公司,因为当时看起来比较忠心,能力也不错,我就一直没把他们洗掉。但他们还是有股野劲,花了五年时间,勾结公司高层,把我洗出来。今晚的会没开好,就这样了。阿bill去帮我,他没受伤。”

Mike把头撇过去,不看他,过了好久憋出一句:“那你的旧账,现在到底清完了吗?”

“清完了,真的清完了,”阿霆终于敢上前,拥抱住他的爱人,“麦麦,我被公司踢出来了,失业了,怎么办?”

Mike的眼泪始终没有掉,被一点酸酸的笑意打了回去。

“我养你啊。”


————————————TBC——————————————

我要尽一切所能飞快地把这一篇完结掉!!!!

(如果我说双B那篇因为下文可以参见这篇霆麦所以它就完结在那里你们会砍我吗?)

评论(15)

热度(52)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