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度】触碰

陈亦度和他的婚纱一样,是橱窗里晶莹剔透的美好,让人只能羡慕地看着,而把自己的小脏手藏到背后。

庄恕在巴黎远远地见过他一面。

那个时候庄恕倚着车窗抽一支烟,一个金光灿烂的中国男人在长炮短枪的摄像头里高傲地走出来。一切都在他身后,他不会回头。

巴黎的大街有多美,庄恕就有多震撼。

 

陈亦度的信息并不难找,甚至主动地扑进了庄恕的眼里。

时尚界对美的感知力比庄恕只多不少,因此陈亦度仅凭一张脸就足以上时尚新闻头条,何况他的才华和身份。你看,世界上就是有这样的人。

庄恕简单地翻了翻新闻底下的评论,发现已经有无数的女孩子帮他用各种方式喊出了所有情绪。

但他本人是不善于表达的。

 

巴黎大街上的震撼一直延续到庄恕回国。

他始终关注陈亦度的新闻,直到有一天陈亦度躺到了他的手术台上。

作为陈亦度的主治医生,庄恕无数次警告自己要严格遵守医德,决不能利用病人对医生的依赖心理进行任何超出医患范围的情感交流。

即使陈亦度天生会撩,防不胜防。

 

陈亦度当然不是什么人都撩,所有小表情小动作都是对着镜子精确到角度的。

不,不仅因为自恋,行业的高出镜率和陈亦度追求完美的习惯才是更重要的原因。但庄恕出现后,他就成了病房里陈亦度发光发热的最大的原因。

庄恕一定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好看。他的眉骨和鼻梁是悬崖峭壁,而菱形的唇则是开满鲜花的沼泽。连岁月遇到他,也会不由自主地沦陷,鬼迷心窍地使他更加美好。

美好是相互吸引的。

 

陈亦度终于快要出院的时候去找了庄恕。

他的自信使他非常直白,而庄恕却并不如他所愿。

“你确定你对我的感情是爱吗?

“你觉得我们能在一起多久?

“这里是中国,我们不会被祝福,而无论是隐瞒的疲惫还是被诅咒的痛苦,我都不能保证我能忍受一辈子。

“我有我要做的事情,为了完成我的目标我不惜一切手段,并且会对你有所隐瞒,你听着可能觉得没什么关系,但是真正在一起你会觉得我心机深重无比恶心。

“最后,我还是一个外科医生,我会把很大一部分精力用在我的病人身上,我每天回家可能都很累,没办法好好陪你,而且会经常半夜回医院,假日回医院,约会回医院,在病人的生命面前我无法选择爱情。

“所有的问题都不会是一年两年,很有可能是一辈子,并且无法协调。

“最后爱会变成厌恶,陈亦度,你好好想想。”

 

陈亦度离开了。

庄恕松了一口气,却隐隐失落。

他们就不应该相遇,离得那么近。美好的东西,遥远地看到一眼已经足够幸福。离得太近,会生出希望,也会生出更多的遗憾。

 

但陈亦度又回来了。

庄恕渴望光,陈亦度就是光。

光芒照到庄恕身上。

“你跟我说那些问题的时候我真的犹豫了,我觉得我接受不了,我想,如果不合适,那就算了吧。我不喜欢为难自己,也不想为难你。

“但是庄恕,我发现我没有办法。我一直在想你,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给我那么多拒绝的理由,唯独不说你不爱我,你也喜欢我,对不对?

“我能够接受一切诅咒和隐瞒,感谢我的职业,你想做的事我毫不过问,你忙的时候我也有事情要忙,我不需要无穷无尽的约会和陪伴,我爱你,我只想要你。

“你给我一个机会,我尽全部的努力,我们试一试,好不好?”

 

谁能拒绝冰凉脸颊上的阳光呢?

陈亦度居然爱他,那么好的陈亦度,居然爱他。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现在只需要吻他。

 


评论(28)

热度(82)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