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璞】神他妈脑洞的可行性测试

馋嘴欠抽千年老妖精×暴脾气唠叨捉妖师,现代AU

石太璞一到家就发了火:“刘彻!你他妈出来!”

刘彻挂在吊灯顶上装死。

石太璞从满地薯片屑和头发团上踩过去,捏起符纸就要甩。刘彻眼睛眯开一条缝,见那金光灿灿的符纸直直朝自己飞过来,一下子慌了神,叮叮当当晃了几下,吧唧掉在沙发上的零食堆里,砰砰啪啪压炸了一大片膨化食品袋。

石太璞生无可恋地歪着头看着埋在薯片和浪味仙里的刘彻,接住转了一圈没找到目标垂头丧气的符纸,狠狠地拍在刘彻葫芦似的发髻上:“妈卖批,给我把屋子收拾干净!”

刘彻委屈地抬起头:“朕不会。”

石太璞忍住把他的脑袋踩下去的冲动:“朕你麻痹!大清早亡了!”

刘彻站起来,拍掉满身零食和调料粉:“我大汉四百二十二年……”

石太璞冷漠:“您今年两千一百七十二岁谢谢,打扫卫生吧汉武帝先生。”

扫帚和簸箕都是塑料的,特别轻,刘彻拿两只指头捏着,特别嫌弃:“你们人类不是很厉害吗?不是会做机器人吗?机器人不是会打扫卫生吗?为什么还要朕扫地?”

石太璞把巨大的皮沙发拎起来威胁地抖了抖,食物碎屑们乖乖从沙发缝里窸窸窣窣飞出来,自觉栽进垃圾桶,看得刘彻一个激灵。干干净净的沙发稳稳地落在地上,靠枕谄媚地挪到合适的位置,石太璞微笑着坐进去,翘起二郎腿看着刘彻:“你刚刚问什么?”

刘彻飞快地舞扫帚,脏的薯片往簸箕里飞,干净的妙脆角往刘彻嘴里飞,把他的嘴堵得严严实实,一句都问不了。

 

等满屋子的垃圾和正常物品全都归位,石太璞终于收起了他的微笑。

脸都酸了。

刘彻作为唯一没有归位的垃圾,自觉低着脑袋缩在沙发另一边。

石太璞清清嗓子:“说吧,错哪儿了?”

“不知道,”刘彻后牙槽里粘了一点儿薯片渣,怎么舔也舔不下来,“那个,非要说的话,朕错在不该吃这么多薯片。”

石太璞翻个白眼,掰过刘彻的下巴:“作死吧你就,张嘴,啊——”细长的指尖金光一点,薯片渣立刻消失,“你两千多年白活了吧?馋小孩子的零嘴儿馋成这样?”

刘彻神清气爽地用舌头在牙齿上扫过一圈:“这种零嘴儿刚出现小几十年,朕还没尝完鲜呢……”

石太璞莫名其妙地红了脸,把手缩回来不住地偷偷搓:“我不是给你留饭了吗,你尝鲜就尝鲜,买这么多干什么?买就买,还糟蹋!你看垃圾桶!多浪费!钱是大风刮来的啊?我一个月工资才多少点儿?要不是我趁早买了房子现在咱们还不知道过成什么狗样呢,我跟你说,你得记住,不能赚钱的皇帝撑死算大型宠物,如果宠物天天乱花钱乱啃东西乱掉毛,主人是会把它丢掉的。”

菱唇撇下去,剑眉皱起来,刘彻可生气:“你敢!你敢丢掉朕!朕!朕就……太璞,璞璞,两千年来最好的捉妖师!人鬼妖里最帅的捉妖师!我跟你保证,我下次少买点,就买十包,保证全部吃完,一点都不浪费!”

老妖精平时惯常作大爷,突然狗腿起来特别招人疼,凑近的眼睛里不知道哪儿来那么大一块儿光斑,晶晶亮亮闪了石太璞一脸。

“走走走离我远点儿,最多五包没得商量,不然月底天天让你喝风!我跟你说最近雾霾大,那风可苦了你想清楚了,一天十包爽,喝霾火葬场啊陛下。”

刘彻丧气地一头栽在石太璞大腿上:“你就不能换个工作!当老师有什么好!工资低升职慢每天围着一群小屁孩子转……”

石太璞把他葫芦头拆开,拿手指慢慢捋他又长又软的头发丝:“当老师放假多啊,我要是找个一年五天假加班加到死的工作,谁陪我家的掉毛大宠物?”

测试结果:不可行。不搞。

评论(32)

热度(115)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