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幼儿园老师不是人

给 @茶见云 

给你一千万颗小心心和八个小朋友,还有台词中的开启找头之旅的刑天的儿子。



第一章    我现在就要辞职,玉皇大帝来了都不顶用


市中心有家幼儿园,占地一千四百亩,设计优美,装修豪华。

幼儿园里最好的班叫火箭班,八个小朋友配一名幼儿老师,老师月工资税后十六万。

顾绒就是火箭班的老师。

顾绒要辞职。

 

幼儿园园长于云生是个男的,一米八四,肱二头肌练得比顾绒大腿粗,面露凶光地看着顾绒:“说说你的理由。”

顾绒声泪俱下:“我再也受不了了,这根本不是人过的日子。”

于园长不为所动:“坚持一下,你合同没到期。”

顾绒崩溃:“这合同签了七百年!我坚持不了!”

于园长沉吟良久,问她:“小顾,我开园至今,沧海桑田,可是无论是人是妖是神仙,只有你一个人带火箭班带了那么久,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上辈子踩了您窝边方圆八千里内的一棵草?”

“不,草不是主要问题,我招你进来,是因为你脸型真的很像我最爱吃的那种胖胖的水果胡萝卜。”

“我现在就要辞职,玉皇大帝来了都不顶用!”

 

直到考试部部长敲门的时候于园长还在安慰顾绒。

“你别哭啊,我说的都是真心话,我真是没见过像你这样这么胖还这么长的胡萝卜脸,非常非常有特色。”

“呜哇哇哇哇!”

文部长叹了口气:“于园长,烦您抽个空。”

顾绒虽然悲伤,但还是很有眼色地收了眼泪:“那您二位忙,我就不打扰了。”

“好好好,”于园长十分积极地将她送出去,“拜拜~”

 

顾绒走进教室,放好包包,调整面部表情语音语调,甜蜜和刚来的小朋友拥抱问了早,打开电脑,放起了晨间音乐后才反应过来。

她愤愤地掏出手机,登录了只有11个僵尸粉的微博。

[幼儿园老师不是人]:妈的,今天辞职又没辞成功,于老狗又驴我!

 

顾绒辞职有着悠久的历史。

一切始于那个夕阳昏黄的午后,刚刚毕业的顾绒梳着马尾,背着双肩包,怯怯地敲响了山海幼儿园园长办公室的门。

那时的她还为自己一次通过应聘的好运窃喜,尚且不知道这便是自己永恒悲惨命运的开端。

 

幼儿园小孩一个个都不是人。

字面意义上的,不、是、人。

 

 

“圈圈啊,昨天老师不是跟你说了这个玩具不能带到幼儿园的吗,你怎么又忘啦?”

焦圈圈鼓着小圆脸蛋不太开心:“我今天是第一个到幼儿园的,还说了绒老师早上好,还抱抱你了。”

“可是就算是第一个到幼儿园,还说了绒老师早上好,还抱抱老师的小朋友也不能带这个奥特曼玩具的呀。”

焦圈圈大眼睛开始冒泪花:“为什么嘛……”

“第一呢,是因为小班的小朋友看奥特曼是不好的,看了你们总是想打架,没有人喜欢打架的小朋友呀,第二呢,是因为这个奥特曼实在太大啦,你看,它连门都进不来呢。”

顾绒仰头看着班级门口5米高的奥特曼,声音甜美,表情呆滞。

圈圈开始疯狂捶胸:“它不大!它哪里大!电视上的奥特曼有三个大楼那么高呢!我这个这么小你还说它大!”

顾绒拈了一根甘草送到他嘴边:“好啦好啦宝贝儿,咱们已经是三百五十岁的大哥哥啦,不能这样天天哭啦,要乖一点哦。”

圈圈双手抱着甘草袋:“这个奥特曼这么小还进不了教室,明天让爸爸找人来再盖一片高高的楼好不好。”

“我们教室已经有三十亩啦,别再盖啦。”

 

山海幼儿园只招三百至六百岁的适龄儿童,随便提溜一个娃娃,基本都有尾巴。

但焦圈圈没有尾巴,他是神农后裔[1]。

 

今天早上鴖[2]邦邦小朋友是爸爸送来的。他和鵸[3]笑笑一样,是为了达到防火防灾指标才被安进火箭班的,因此这两家自觉捡了大便宜,对顾绒一向很恭敬客气。

邦邦爸爸进门时手里拎了一个精致的木盒,笑眯眯地往顾绒手里塞:“顾老师,我们家邦邦淘气,劳您费心了,这点小礼物不成敬意,请您务必收下。”

顾绒假笑:“不能收啊,咱有规定不能收礼。”

邦邦爸爸把木盒盖子掀开,里面用小玄冰碗装着四颗鲜血淋漓解剖完整刀工精细形状各异的精怪心脏:“这都鬼市上刚出刀的新鲜料,老师您虽然年轻,但您阳寿短啊,受了小妖这份薄礼,将来助您投胎呀!”

顾绒一身冷汗:“别别别,我那个,我厨艺比较差,实在不会烧这个,给我吃可惜了。邦邦爸爸您别客气,幼儿园真有规定,不能收家长一针一线。邦邦妈妈刚生了小九十四,您拿回家给她补补身子吧!”

邦邦爸爸还没答话,洪红红就哭唧唧地冲进教室抱住了顾绒:“绒绒老师!”

顾绒摸摸她的红头发:“怎么啦红红?受委屈啦?”

红红抽鼻子:“绒绒老师,吓死我啦!我刚刚在幼儿园门口看见隔壁班的刑丢丢了!”

顾绒很温柔:“刑丢丢的脑袋又丢啦?”

红红声音越来越低:“没有,就是……他的脑袋咻得一下长出来了,我吓了一跳,一不小心就把他的新头打到树上去了,怎么也拿不下来……”

顾绒深吸一口气:“那老师带你去把丢丢的头拿下来,然后给丢丢道个歉好不好呀?”

“头已经没有啦,”红红摇摇小脑袋,“丢丢丢了头,看不见,哇哇叫,还乱挥手,把树给挥倒了,树把头砸进地下,没啦!”

“现在丢丢在哪儿啊?”

“他走啦,去找头啦!”

“长颗头多不容易啊,等丢丢回来,咱们一定记得给他道歉,好吗?”

“好!”

 

风喵喵和龙娇娇一起进门的时候,顾绒简直不敢认。

“这是哪儿来的两只小泥猴啊?喵喵,你怎么一大早就到娇娇家玩泥巴啦?”

风喵喵满脸糊着泥巴,只剩两只亮晶晶的大眼睛:“昨天晚上娇娇妈妈请我妈妈去娇娇家吃火锅,吃得太晚啦,我们就没有回家,我和娇娇睡,妈妈和娇娇妈妈睡,早上起来,妈妈和娇娇妈妈打结啦,没有人管我们啦,我们就自己上幼儿园啦!”

“那这跟你们身上的泥巴有什么关系呢?”

“从娇娇家到幼儿园太远啦,腿太不好用啦,我们俩走了好久都没走到,所以我们就变成原型游过来啦!”

“娇娇家到幼儿园不是有一条直通江吗,你们怎么不游江?”

龙娇娇瘪瘪小嘴:“是喵喵想玩泥巴。”

风喵喵挺得意地使劲点头:“对呀对呀!”

很显然道理没法讲,顾绒扭头给她俩的浴池放温水:“说好啊,自己只能在自己的池里,喵喵,搓泥人可以,不许吹气,娇娇,只能洗澡,不许下雨!”

话音未落,外面轰隆隆一阵雷声。娇娇很开心:“打雷了可以下雨吗?”

顾绒十分冷酷:“不可以,那不是打雷,要么是牛牛在笑,要么是小高又搬了座山来。”

 

事实上,是因为轩辕高搬了一座像飞机一样的山来逗得夔牛牛直笑。

轩辕高站在山旁边,顾绒一出门他就非常骄傲地宣布:“绒老师你看!这是我亲手做的飞机山,酷不酷!”

顾绒点头:“非常酷,小高是怎么做的呀,来教教大家好不好?”

轩辕高举起双手:“很简单的,就是这样!”他软乎乎胖嘟嘟的小手对着那座山左边削一下,右边削一下,双手将碎石往两边一扫,山体便显出机翼的形状来。

夔牛牛眼馋了:“我也想玩!”可他一激动,周身便闪出强烈的光芒,狂风暴雨随之而来,“哐当”一声便将飞机山吹断了。

“呜……”

眼看电闪雷鸣,牛牛要哭,轩辕高赶紧抱住他:“没关系的,你不要哭,我明天再做一个就好啦!”

顾绒一脸慈爱地踮起脚来摸了摸轩辕高的脑袋:“我们小高是大哥哥啦,真会照顾弟弟妹妹!”

小高和牛牛互相看了一眼,害羞地笑了。

 


[1] 据《通志·氏族略》、《广韵》及《史记》所载,西周初周武王立国之后,找到神农氏后人封神农氏后代裔孙于焦,建立焦国,春秋时被晋国所灭,其后代以国为姓,为焦氏。

[2] 鴖:《山海经》中的一种鸟,样子像翠鸟,红嘴,喂养这种鸟可以防火灾。

[3] 鵸:《山海经》中的一种鸟,形状像乌鸦,三个头,六条尾巴,常常发出笑声,吃了可以不做噩梦,也可以抵御凶灾。


评论

热度(5)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