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肥皂泡和桂花糖

被自己沙雕得一个踉跄……

给小吟!



郑云龙打开玻璃罐子的时候,一个透亮柔韧的肥皂泡从桂花和白糖里努力地钻出来,在郑云龙眼前扭了扭。

其实这个举动很没有必要,因为郑云龙不可能忍住不戳破任何一个肥皂泡。

阿云嘎的声音糯糯地爆开:“大龙,你要笑死我了,你居然拿干桂花做桂花糖!”

郑云龙愣住了,可低头一看,罐子里桂花是桂花,白糖是白糖,丝毫没有产生任何灵魂的交流,甚至连一点表面的礼貌互动都没有。

第二个肥皂泡很及时地从白糖里冒出半个脑袋,可郑云龙还没反应过来它便裂开了:“但是我买了桂花糖糕呀,放在……”

剩下半句话被落在桂花里了,郑云龙用小勺拨来拨去,只能听到像被打散的鸡蛋一样流散开的零碎音节。每个气音都极其甜腻,但桂花糖糕到底放在哪里就真的听不清了。

除了郑云龙不可能有别的人或者东西可以戳破阿云嘎的泡泡!

怎么回事?

一定有哪里不对!                       

 


阿云嘎推开家门。

居然没有看到郑云龙趴在沙发背上带着坏笑用指甲尖把摇摇欲坠的花瓶拨到地上!

怎么回事?

一定有哪里不对!

 


“大龙?大龙你在哪呢?桂花干了就干了,反正闷了一星期糖也香了,它就是桂花糖了,你别生气啊!”阿云嘎慌了,“大龙你别闹,快出来,你要吓死我了!”

没人应声。

厨房里传来咕咚一声。

阿云嘎一个箭步冲进厨房,看见郑云龙面无表情地摊在地上,桂花糖罐子在地上咕噜噜地滚。

“大龙?你怎么了大龙?”阿云嘎跟着糖罐子就追。

桂花糖罐子闷闷地尖叫:“你快点儿!”

“不要慌,抱住头,我就要追上了!”阿云嘎飞扑上去,一把将糖罐子捧进手心,“哎呦,你没事儿吧?晕不晕?”

桂花糖罐子里是一只很小很小的郑云龙,还是动画片儿里那种圆脸短腿粗胳膊的,浑身沾着白糖粒儿,满头冒简笔画星星:“头晕!刚那一下给我砸得……”

阿云嘎刚准备打开桂花糖罐子把他捧出来,就见郑云龙死死抓住了罐子里的硅胶垫圈。

“别别别,别打开,我现在离了桂花糖不行,没有糖桂花味儿我没法呼吸。”

“嗨,这不难,”阿云嘎“nimeinimei”地开了开嗓,吸气踮脚,“我的爱人——”一个很结实,很透亮,很柔软的泡泡慢慢从他唇间膨胀起来,鼓得很大很大,大到够郑云龙在里面开福特金牛座的模型。

阿云嘎小心地把泡泡套在罐子口上,倾斜罐身:“大龙,能爬出来吗?要不要重新给你唱个带音阶的?”

郑云龙的口袋里鼓鼓囊囊装满了桂花糖,着实很有点重,脑袋上冒出表示努力的汗珠简笔画,因此踉跄得也不算太丢人:“没事,我可以,我还挺得住……哎呦!”

小小的身子摔进大大的泡泡里滚了好几圈,口袋里的桂花糖全都洒出来,在郑云龙身边飘来飘去,像圣诞节的商店里常卖的雪花水晶球。

阿云嘎一颗心又紧张地揪着,又被他可爱得发软,简直像拧起来的双色棉花糖。

“这,这有点高啊……”郑云龙在泡泡里终于找到了平衡,岔腿坐好,一手抓着“满腔的海水”,一手抓着“才能永世不忘”,捏得拳头发白,抖抖的波浪线条不断往外冒。

看郑云龙坐定,阿云嘎才有调笑的心情:“手抓这么紧啊?你是不是要尿尿了?要不要给你塞个尿湿布进去?”

“不用,”郑云龙摇头,“你稳着它点儿就行,别大喘气儿啊。”

阿云嘎故意一个深呼吸,泡泡随着他的气息缓缓地翻了个跟头,郑云龙在里面紧紧地闭着眼撕心裂肺:“嘎子!嘎子——”

 


阿云嘎塞进三个毛线球,郑云龙头上的井字符号才消失。

 


阿云嘎把泡泡小心地托在胸口,敲王晰家的门:“王晰,晰哥,你给我瞧瞧,大龙变成这样了,怎么办啊?”

王晰笑没了眼睛:“咋了这是?龙儿这样还挺可爱,噫,我居然用可爱形容大龙儿,噫。”他作势伸手去打泡泡,郑云龙丝毫不慌,泡泡纹丝不动。

“可以啊嘎子,气息够稳啊,”王晰捏着泡泡边儿,左看右看仔细端详里面的郑云龙,“大龙儿你身上沾的什么玩意儿啊?”

郑云龙长叹一口气:“我今天上午到家,尝了一勺上周做的桂花糖,然后就变成这样了。”

王晰低头运气,“等待着你——”一条低音线缓缓伸进泡泡里缠住了郑云龙的手腕。

阿云嘎很诧异:“你刚刚出声了?”

王晰翻白眼:“还说笑呢?龙儿这有点麻烦,简单来说就是现在他和桂花糖灵魂互换了,他现在是桂花糖的壳郑云龙的心。”

郑云龙焦虑地在泡泡壁上磨指甲:“互换的意思是,我是桂花糖的壳郑云龙的心,同时,家里那是郑云龙的壳桂花糖的心?”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

 


阿云嘎郑云龙一路飞奔回家。

飞奔同时保持还要气息稳定,一天做三百个俯卧撑的阿云嘎了不起。

 


电梯还没停,阿云嘎郑云龙就听见熟悉的声音用极其极其甜腻的腔调唱“be my lover”。

“靠,嘎子,这他妈最灵魂的是他还把collins的唱段跳过了!”郑云龙气得把“多么冰凉”四个字捏在手里揉来揉去,“我真想把他扔进冰凉的海水里!”

阿云嘎隔泡泡壁捏他的小脚:“别生气别生气,扔他就是扔自己,咱看看他咋回事去。”

打开门,桂花糖心儿的郑云龙一个糖在家果然不消停,一边哼着歌一边把衣柜里阿云嘎所有黄色的衣服全拖出来往身上比划。

郑云龙心儿的桂花糖大惊失色:“住手!这件也太他妈黄了!”

桂花糖心儿的郑云龙娇媚地瞥他一眼:“你懂什么呀,这叫——甜——”

“嘎子!绑他!”

 


阿云嘎把装着郑云龙的泡泡小心地托在胸口,把绑着桂花糖的板车停稳,敲鞠红川家的门:“川子,小虎,你们给我瞧瞧,大龙变成这样了,怎么办啊?”

鞠红川面无表情地俯身拍桂花糖的脸,唐伯虎眼冒红心地捏郑云龙的小手手,俩人对视一眼,“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呜——”,流水带着花瓣轻轻流淌起来,将郑云龙和桂花糖冲了个透。淋到差不多,鞠红川看唐伯虎一眼,唐伯虎停了声,鞠红川的声音变成一股暖风,又把两人吹干。

“问题倒是不大,”鞠红川表情平静,“这个桂花糖,发酵不成,幽怨成精,可能不知道被什么话刺激了,所以抢了大龙的壳。大龙,你仔细想想,发生这个事之前你说什么了没?”

郑云龙摇头,头顶噗噗冒问号:“我什么也没说啊,就戳了俩嘎子的泡……嘎子,你还记得泡泡里给我留了什么话吗?”

“啊?我想想,我好像是说你拿干桂花做桂花糖做不了啊……”金鱼脑阿云嘎小心地揪着自己非常非常密但是非常非常稀的头发使劲回忆。

旁边的桂花糖突然睁眼尖叫:“凭什么做不了!我熏了整整七天!怎么着也把白糖熏香了!有桂花味儿的白糖怎么就不是桂花糖……”鞠红川把他嘴堵上了。

唐伯虎给阿云嘎倒了杯姜茶:“还说了什么呀?”

“我还说,给他买桂花糖糕……”

被堵住嘴的桂花糖愣是从喉咙里撕扯出“沉默的嘴唇,还留着泪痕——”

阿云嘎到底没忍住把他松开了,哪怕是桂花糖的馅儿,他也舍不得看郑云龙的皮儿这么委屈:“那个,桂花糖兄弟,不是,姑娘,也不是,桂花糖同志,你要不仔细说说,你想做什么呀?”

桂花糖极其熟练地低眉耷眼冒泪珠:“我本来是整个枝头最香的桂花,被摇下树的时候也飞舞得最漂亮,在烘干炉里我坚持得最久,历经千辛万苦只为了做一颗最甜的桂花糖。为了桂花食品事业,我曾经酒后发言,要让米糕上洒满桂花糖!可是,出了烘干炉之后,老板居然让我去做香薰!我偷偷背着老板辞职离开香薰厂,跟着风四处流浪,终于有了一个机会,“变身桂花”食品展面向全国采集桂花,我居然通过了考验,以最顶级的包装送进了超市。可是,来到你家,被装进糖罐后,我整整努力了七天,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触动白糖,所有的白糖粒都没法和我产生交融,一罐桂花糖,花是花,糖是糖,蜜是蜜,各自为政,根本没有灵魂的碰撞!”

郑云龙阿云嘎唐伯虎听得泪花直冒,然而鞠红川冷酷无情:“停,说重点。”

桂花糖可怜兮兮地撇嘴:“我一直努力着,直到看到他,那个穿世界最好看最可爱的黄衣服的人,带着别的桂花糖糕回家,呜呜呜,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没有机会了,无论怎么努力,我根本比不过花、糖、面完美融合发酵蒸熟的又香又甜又软的那个桂花糖糕,只会被倒掉,我不甘心!”

阿云嘎急忙上去捧住郑云龙的壳的脸:“不会的,哪怕我买了桂花糖糕,只要是大龙做的糖,无论如何我也会吃掉的!”

郑云龙一昂头:“而且谁说你就比不过了,我可以用开水把你冲泡开,煮上酒酿圆子,我可以用蜂蜜腌渍你,把你浇在布丁上,我可以把你洒在糯米藕上蒸熟,我可以把你泡进水果牛奶里冻成冰淇淋,最不济,哪怕只是洒在红豆粥上,你也有你挥之不去的香气!桂花永不言败!”

桂花糖惊呆了:“我的路……有这么多?”

郑云龙握紧拳头:“只要坚持,不怕火烧冰冻,你会无所不能!”

阿云嘎点头:“加油,越痛苦,越芬芳。”

鞠红川十分冷静:“所以怎么样可以把你们换回去?”

桂花糖面露难色:“我互换灵魂时发誓,既然我作为桂花糖不能成为食物,那么一定要作为郑云龙成为食物,否则绝不恢复。”

阿云嘎几乎吐血:“让大龙变成食物?想都不要想!”

他一着急,气息不稳,泡泡疯狂抖动起来,吓得郑云龙拼命往外爆墨点。

“嘎子,冷静,冷静,这事有办法!你深呼吸!”

阿云嘎立刻强行调整呼吸,双手把泡泡捧到唇边:“大龙,对不起,大龙,你还好吗?”

郑云龙艰难地站起来,隔着泡泡给阿云嘎一个吻:“激动什么,这事简单。”

他晃晃脑袋,呼地变回原形。

一只奶牛猫四爪一摊,变成了一张猫饼。

 


评论(11)

热度(17)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