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伴侣标记的颜色不一样能匹配吗

我靠这事有点魔幻啊。

郑云龙盯着阿云嘎脑袋上出现的一朵小黑云,在海边的暴雨里打了个寒颤。

当然寒颤也可能是因为大半夜下着大雨的海边确实是有点冷。

 

然而阿云嘎对此一无所知,他还在小心地把脚趟进海水里,然后在海浪卷上来的时候试图忍住不要躲。

忍不住。

阿云嘎苦着脸回头问郑云龙:“要不我们先回去吧,万一叔叔阿姨醒了,找我们找不着怎么办。”

郑云龙试图换上温柔的语气:“不会的啊,放心,他们知道我会保护你的……我靠,太恶心了。”这种语气活像拿毛绒球逗野狼,实在有点膈应。

然而落水的草原野狼浑然不觉:“怎么了?你想吐吗?你是不是感冒了?”他赶紧抓住机会把郑云龙往车上拖,拿出毛巾包住他的脑袋一顿揉搓:“叫你别来,你这莫名其妙的大半夜跑这儿来,冻得要死,夏天要真感冒了不容易好,你赶紧回去捂一觉出出汗说不定明天就不难受了。”

“我不是说这个恶心,我是说我恶心,哎,妈的说不清楚,算了算了,回去吧。”郑云龙另拿了一条毛巾搭在阿云嘎肩膀上,发动了车。

阿云嘎头上那朵胖乎乎的小黑云贴着车顶摇摇晃晃,看起来和阿云嘎一样无辜又委屈。

 

 

 

郑云龙也有一朵小云朵。

这小云朵是在郑云龙出生时就有的,一个婴儿拳头大,白白胖胖,轻轻软软又粘人,和小时候的郑云龙一个样。龙妈妈最喜欢逗小云,戳一戳,小云就往郑云龙的怀里躲,郑云龙便会咯咯地笑起来,咿咿呀呀地冒出好多好多话来。

龙妈妈说,这是人的伴侣标记,如果两个人带了一模一样的标记,那一定就是终身伴侣了。

“妈妈,一定要一模一样吗?”

“对,一定要一模一样。也有的人会认错,认错了,那可就麻烦了,一个人认错了,就会有四个人一辈子过不好,所以以后眼睛要擦亮,一定要好好练习连连看。”

 

长大些,要上学了,学校禁止早恋,规定各人都把自己的标记关在家里,不许带到学校来。

郑云龙第一天和小云朵分别的时候依依不舍,给小云朵做了一个好白好软的棉窝,千叮咛万嘱咐:“我去上学啦,你可别自己跑出来啊,你要是跑丢了,我就得打光棍了。”

小云朵一头扎进棉窝里,连个云尾巴也不留。

郑云龙又伤感又生气:“说不定以后我老婆就是这样一个无情无义一点都不在乎我的人……”

小云朵犹犹豫豫地冒一个角角出来,蹭蹭郑云龙的手,又飞快地缩回去。

郑云龙开开心心地去上学了。

 

小学中学,同学们倒也不是没带着标记出来玩过。大家的标记有草有花有动物,各式各样。

同学们都说:“草啊花啊猫啊狗啊长得又差不多又不一样,这以后可怎么找啊?

有个小男同学长叹一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团光晕来:“我数学学这么好,就是为了想量这团光有多大,你说我量它,按它光圈的直径量,还是按它光线照射的范围量?”

郑云龙坐在人群外围歪着头喝汽水不说话,因为他的小云朵从上周开始疯狂地自我扭曲,他现在也搞不清楚小云朵到底长啥样了。

如果我的云把自己扭成个麻花,那么我应该去找云朵还是找麻花?

 

上大学要住校,小云朵自然要跟着郑云龙走。

临别时龙妈妈捧着小云朵左揉右揉舍不得撒手:“小时候你的小手和这个小云一样大,也是这么软软的,戳戳就往怀里躲,现在一晃你都这么大了,要离开爸爸妈妈了,唉,在学校好好吃饭,不要着凉,跟同学好好相处,不要忘记练习连连看。”

小云朵在龙妈妈手里瞬间扭成一团面目狰狞的云。

 

室友们都很好相处,除了一个内蒙来的大佬,面容锋利,不爱说话,专业贼强,重点是他没有标记。

原先大家都以为他把标记藏起来了,却也不敢问。后来熟悉了才发现这位大佬其实温和又可爱,这才慢慢开始和他说笑打闹。

“哎,嘎子,你标记到底是什么啊?藏哪儿了?”

“我没有,没见过这个东西。”

“这什么意思?嘎子这是要打一辈子光棍?”

阿云嘎瘪着嘴:“光就光着吧,世上也不缺这样的人。”

郑云龙没参与这个话题,正躺在床上玩连连看,玩到一关卡住了,大声问:“连连看里头形状一样,颜色不一样的能配吗?”

阿云嘎回答他:“能啊,那是特殊奖励,双倍金币。”

 

 

 

靠,神他妈的特殊奖励。浑身湿透的郑云龙打了个喷嚏,手一抖车就开偏了道,吓得阿云嘎抓紧扶手大喊:“看着点儿!要撞路墩了!”

“看着呢,撞不上!离一米远呢!”

小黑云战战兢兢地挤在拐角里,一抖一抖地往车顶上撞。

“嘎子,伴侣标记会疼吗?”郑云龙突然心不在焉地问。

“什么伴侣标记?哦你说你那个小白云啊,怎么回事,它还能疼吗?你是不是不舒服?你不舒服你停下来,我们打车回去?这么晚也没有车啊,这离得远吗我们能不能走回去?走回去你不得更不舒服了吗?”

郑云龙摇摇头,稳住手继续往前开。

但是形状一样颜色不一样的标记到底能不能匹配?

 

阿云嘎直到洗澡才发现那朵小黑云。

他从浴室里探出一个头,小小声地喊郑云龙:“大龙,大龙,你快过来看!我也有那个小玩意了!”

郑云龙一步三蹭走到门边,背对着门说:“你把它递出来我看看。”

阿云嘎莫名其妙:“你自己不能转身来看?就在你面前。”

“你洗澡呢,不害臊吗?”

“什么玩意儿?我洗澡为什么要害臊?”

“你没穿衣服。”

“没穿就没穿你天天光个膀子在宿舍也没见你害臊啊?”

“闭嘴吧你,你把云递我看看,然后快点洗。”

“有病!”阿云嘎翻个白眼,把云往郑云龙手里一放,哼着歌进去冲热水。

一朵可乖可漂亮的小黑云躺在郑云龙手心,动也不动。

熟悉的形状,熟悉的手感。

郑云龙绝望地给妈妈发了个短信:“妈,标记形状一样颜色不一样能匹配吗?”

 

第二天早上,龙妈妈给他回了一条:“一般不能。你四点给我发短信,是起得早还是睡得晚?”

昨晚阿云嘎玩小黑云玩到天亮,现在抱着云还没睡醒。郑云龙蹑手蹑脚探头往门外一看,爸爸妈妈端坐在沙发上,齐齐地慈祥地盯着他。

 

“什么情况?你一大早给我发那条短信什么意思?有情况了?”

郑云龙穿大裤衩顶鸡窝头受审:“没有,不是,我就随便问问。”

“哼,你从小到大就没有随便问的问题,说吧。”

“嘎子他昨天突然有个云,但是黑色的,我就随便问问,真随便问问。”

“昨天有?他不是二十岁了怎么昨天才有?”

“我也不知道,以前他都说他没见过标记,昨天我带他出去玩,玩着玩着那云就从他头顶上冒出来了。”

“啊。”

“我一看,跟我那云一模一样,但我是白的,他是黑的,我心想着不能匹配吧?但是既然长得这么像,那一定是命中有缘注定要做结拜兄弟。”

阿云嘎此时正从郑云龙房间里衣服整齐迷迷瞪瞪地出来,一看这架势立刻清醒了:“叔叔阿姨早上好!”小黑云摇摇晃晃飘过来往郑云龙肩上碰了一碰。

龙爸龙妈交换了个眼神,半晌,龙妈默默冒出一句:“嘎子是个好孩子。”

 

小白云和小黑云挤在一个小窝里,郑云龙和阿云嘎托着腮看它们。

“像小兔子。”阿云嘎说。

“一模一样的两个兔子。”郑云龙戳两个云顶上的鼓包。

“也不能说一模一样吧?不仅颜色不一样,形状看起来也不太一样。”

郑云龙拍桌:“形状哪有不一样!”

“小白云看起来胖一点。”

小白云立刻跳起来把边边扭得好尖,郑云龙和它一样愤怒:“白色就是显胖啊!”

阿云嘎忧心忡忡:“回学校大川他们会不会说我们啊?”

“说什么?”

“云一模一样。”

“这有什么可说的,况且颜色不一样根本没必要说。”

“嗯,对,颜色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谁知回学校没过一个月,阿云嘎突然很快乐地找郑云龙:“大龙,你不用担心了,刚刚我一个朋友告诉我,他们学校也有一个标记是黑云的女孩子,我约了下午去见见她。”

郑云龙腾得站起来,把手里的谱子往桌上一扔:“我担心什么东西?你要见老婆关我什么事?”

阿云嘎很困惑:“有病啊?你发那么大火干什么?我就跟你说一声。”

“有必要跟我说吗?那是不是我跟谁谈恋爱也要跟你说?”郑云龙扭过头,小白云也气呼呼地把小黑云撞了一尺远。

阿云嘎皱起眉头忍了一忍:“没必要,那就不说。”

他转身往自己柜子边走去,开始挑挑拣拣地配起衣服来。然而这样郑云龙更火大:“你能这么配吗?你不觉得这绿衣服真的很绿吗?”

阿云嘎气的不行又想笑:“我衣服绿,你那蓝衣服就不蓝吗?你不想管,就不要在这里指指点点。”

“我说我不管吗?我说我不管我就不能说吗?”

“那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你知道那个黑云是什么人吗?”

阿云嘎愣了一下,叹了口气:“是什么样,我也得看看才知道呢。”小黑云无精打采地贴在衣柜门上,他抬头看向郑云龙,神情奇怪得让郑云龙鼻子有点发酸:“大龙,我就是看看而已。”

郑云龙吸吸鼻子,突然不想吵了:“哦,看吧。”

 

阿云嘎出门一个小时后,郑云龙想起来,那个表情如果再明显一点,在表演课上就叫做“伤心”。

但他还没来得及为阿云嘎的伤心而伤心时,阿云嘎的短信已经发了过来:“好家伙,这姑娘的黑云有我的八个大。”

郑云龙张嘴就乐了。

 

郑云龙发现小白云又升级了。

它看起来很有自己的想法。

具体体现在常常早晨起来一看,这个小东西就不知怎么的出现在了阿云嘎的床上,桌上或者衣柜里。

又具体体现在上理论课时,它总要在桌肚里欺负呆呆的小黑云,一会压在人家身上,一会把人家挤到角落,一会又把人家给缠起来。

郑云龙为此做了调研:“大川,建新,你们的标记会有自己的想法吗?”大川打着游戏头也不回,他的水滴标记侧着身用小尖头气势汹汹地指向屏幕上一个隐藏的人头。而建新的小鸟站在桌上,试图用它毫无攻击力的小嘴啄乐谱翘起的角。

哈哈,大家的标记都很有个性。郑云龙讪讪地扭回了头。

只有阿云嘎的小黑云,好乖好乖地趴在阿云嘎头顶上。

而郑云龙的小白云,极其不要脸地倚着小黑云呼呼大睡。

 

于是郑云龙偷偷躲开阿云嘎给妈妈打电话。

龙妈妈很开心:“怎么了,你是把嘎子追到了?”

郑云龙瞳孔地震:“什么东西?”

“什么意思你这反应?”

“妈我为什么要追嘎子啊?”

“你不追他你拿他跟我和你爸出柜?”

“什么玩意儿?我什么时候出柜了?”

“你不出柜你大半夜把人家带出去看海?”

“你怎么知道我带嘎子看海?”

“车上有行车记录仪。”

“那看海就是喜欢人家吗?”

“那你问我颜色不一样能匹配干什么?”

“我说了我随便问问。”

“那你现在给我打电话干什么?”

“我打电话……哦我打电话想问,喜欢一个人会有什么反应……”

龙妈冷笑一声,挂了电话。

 

龙妈给郑云龙发链接:[测试你的伴侣标记性格]

郑云龙本来从不爱看这些东西,不知怎么鬼使神差点进去,一题一题做下去,最后见那页面上弹出来:[你的伴侣标记性格是:顺从本心,爱我所爱]

“伴侣标记的性格其实是一个人情感性格的反射,当一个人拥有很多爱时,TA的伴侣标记就会更为活泼也更为主动,而如果一直处在悲伤之中,伴侣标记会沉默甚至消失,直到再次感受到爱的降临。你是最幸福的那一类人,拥有很多的爱,也对世界和爱情拥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你爱上一个人,你就会不由自主地顺应自己的本心,或是深情守护或是勇敢追求,而不会退缩逃避,因此你的伴侣标记也拥有着活泼的性格,常常主动对伴侣作出亲昵举动,相信它会成为你情感路上的最佳助攻哦!”

郑云龙犹如五雷轰顶。

还是达摩克利斯之雷。

 

郑云龙趁早上阿云嘎出门买早饭偷了阿云嘎的云。

小黑云丝毫不觉自己处境危险,躺在郑云龙的枕头上打呼噜似得颤动。

郑云龙审他:“你见过草原吗?”

小黑云迷迷糊糊地晃一晃。

“你会放羊吗?”

小黑云翻了个身。

“你会喝酒吗?”

小黑云像蜗牛一样往后扭了一步。

“你有喜欢的云吗?”

小黑云很明显地愣住了,三秒之后,这个小东西像布丁一样暴弹了一下,飞快地溜走了。

小白云从郑云龙怀里冒出来,很伤心地在小黑云呆过的地方缩成一团。

其实因为它比较胖又比较实,缩也没缩多少。

 

阿云嘎回来就质问郑云龙:“你是不是偷我云玩了?”

郑云龙理直气壮:“我和它谈谈心。”

“你和它谈了什么重要话题?”

“这是我俩的秘密。”

“你秘密个头啊,我的云现在死活不肯出来了,拼命往我衣服里钻,它钻哪儿我都很尴尬好吗?”阿云嘎愤怒地把两手一张,只见衣服里一团鼓包,从胸口钻到肚子又绕过腰趴在屁股上。

小白云见势飞快地冲过去,从衣服缝处也钻了进去,和小黑云一左一右匀称地鼓成两包。

郑云龙冷静地说:“嘎子,你听我解释,这个云,它可能……”

阿云嘎也很冷静地等着他编。

郑云龙想了五秒破功,爆出狂笑。

 

郑云龙睡不着,思来想去觉得山东男人不能怂。

虽然标记颜色不一样,但是他们性别一样啊。

虽然小黑云呆,但是小白云主动啊。

虽然阿云嘎不一定喜欢他,但他喜欢阿云嘎啊。

虽然以后不一定就能一直在一起,但总要让阿云嘎知道,有人比朋友更爱他吧。

郑云龙下定了决心,猛地坐起来。

英语老师突然见下面腾得冒出一个大高个,开心极了:“好好好,这位同学愿意,请这位同学把下面这段材料给大家读一下。”

阿云嘎指着书拼命给他使眼色。

“There are a ……a什么东西go to the什么……”

英语老师脸色铁青:“我们已经讲到倒数第二段了,虽然态度很积极,但是请认真听讲,坐下吧。”

阿云嘎很愧疚地在英语书上画了一个很抽象的哭脸。

郑云龙回他一个更抽象的爱心。

阿云嘎看了一会,回了一个笑脸。

下课之后阿云嘎往水果店给郑云龙买了一斤水蜜桃。

 

郑云龙首战惨败,决定精心策划告白事宜。

但这方面他实在经验不够丰富,告白对象又比较与众不同,因此过往目睹的间接经验似乎没什么参考价值。

他又做调研:“大川,建新,你们女朋友会给你们什么惊喜?”

“情侣装,两个人一起穿出去多酷啊。”

“游戏机,两个人一起打游戏多快乐啊。”

郑云龙说:“抠,买不起。”

 

郑云龙决定折中。

他和阿云嘎一起报名了一项马拉松比赛,比赛会发统一的运动服。他和阿云嘎一起穿着同样的运动服,快乐地出发了。

5分钟后郑云龙弃赛了。

 

郑云龙找隔壁宿舍借了游戏机,和阿云嘎一起玩。

他刚一冒头,阿云嘎一个甩狙,把他爆了。

 

郑云龙试图放弃。

小白云暴躁地蹦起来,在他头上怒锤三十下。

 

 

最后郑云龙跟小白云商量:“我直接跟他说行不行?我就说,我有点喜欢你,随便你喜不喜欢我,我就是告诉你一下。”

小白云一动不动。

阿云嘎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大龙,你有喜欢的人啦?”

郑云龙转头,看见阿云嘎微笑着。“怎么,在这练习表白呢?你这样说是不是有点……”他低下头,很轻地笑了一声,“算了,你自己想吧,这么说也没什么不好。”

郑云龙盯着他不作声。

阿云嘎并不看他,慢慢地拿上洗漱用品准备出门,临到门口又回头问:“你晚上还回来吗?要不要帮你打掩护?”

郑云龙突然想起阿云嘎之前那个伤心的表情,张口便说:“我不用出门。”

阿云嘎点头:“哦,明天是吧,那我明早不等你了。”

“不是,”郑云龙站起来拉住他,“我就在这里说。”

阿云嘎反应了一下,很惊恐地甩开他的手。

郑云龙有点想哭。

阿云嘎咚咚咚跑到柜边足足多拿了五样洗护用品:“等一下,等我洗完澡敷个面膜再说!”

 


评论(18)

热度(1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