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成神(3)【何瀚×苏凯文】

这一篇没有标明ABO设定,但是有霆Mike,双子和宝平家奶团子们长大之后的戏份,大家自己代入一下,就不要纠结这个问题啦。

 

第二天上午没有课,苏凯文懒洋洋地睡到八点半,阳光从窗帘缝里透出来,暖融融的。衣服都懒得换,就穿着普通的白背心和黑短裤坐在电脑面前查邮件。他最近带的本科研究项目刚结束,邮件一封接一封。他带的组只有两个学生,一个叫陈茶,一个叫陈续,明明是本科生在研究能力上却比许多研究生更高得多,性格一个温和一个热烈,带起来十分舒心。苏凯文看到最后一封,是陈茶请他周末赏脸一起聚餐,想了想确定周末无事便回了好。回完之后又轻轻叹了口气,周末除了看书就是散步,自己已经孤单到没有忙碌的理由了吗?

苏凯文一向是习惯孤单的,但习惯不代表喜欢。没有人会喜欢从小与家人失散的人生,也没有人会喜欢自己与众不同的性向。年少的时候,苏凯文发现了自己的不同,但是没有人告诉他,这是正常的,爱是没有对错的。那时他以此为患,用温和礼貌拒绝别人的过近接触,用完美的成绩和能力掩盖自以为的病态。后来,他努力争取到出国留学的机会,到国外接触了新的知识和思想之后才明白,每一种人都是平等的,每一种爱都值得被珍惜被接受。观念完成转变,性格却根深蒂固地保存下来,塑造了一个年轻有为温文尔雅的苏凯文,在社会一米之外微笑。

 

苏凯文到陈茶说定的地点时有些惊讶,居然已经坐了一桌人,陈茶从陈续身边站起来迎上去,笑眯眯顺着座位向他介绍:“苏老师,这两位是我爸爸,陈霆,Mike,续续旁边两位是续续的爸爸,bill叔叔,ben叔叔,那位是我妹妹,陈甜,旁边那位是我妹妹的男朋友,梁凡琛。”苏凯文有点局促:“你们好,我是苏凯文,陈茶和陈续的老师。”Mike有点自来熟,笑起来露出深深的酒窝,看起来倒像陈茶的哥哥:“苏老师好,您坐,今天茶茶说要请苏老师吃饭,我有点好奇博学多才温柔好看的苏老师是什么样子就跟来啦,我一来阿ben也来,这两个大家伙也就跟来。正好甜甜今天回家,我就干脆把她也带来了。聚餐嘛,多一点人热闹啦。”身边的陈霆看着他目光柔和,旁边的bill和ben虽然几乎一模一样,却也是很明显的情侣关系,连陈茶和陈续也大方自然地在长辈面前不客气地秀起恩爱,更不用说那一对名正言顺的异性恋。苏凯文抿了抿嘴,觉得眼睛有点难过。但大约是因为同类的缘故,或者是因为桌上的气氛太过轻松甜腻,苏凯文很快就放松下来,他的年龄正处在两辈之间,比上比下差距都不大,这一群人卖萌的卖萌,早熟的早熟,几乎没有什么代沟,两代全能当朋友。加之苏凯文本身就是很博学的人,军事商业,文学教育,旅游美食都能说出一套一套来,和一桌人迅速地聊开,一顿饭吃完几乎生出几分相见恨晚的意味来。恰好下午大家都无事,陈续干脆提议一起去骑马,苏凯文客气了两句,经不住Mike的撒娇卖萌和难得的欢喜心痒,也坐上了陈霆的车。

开到半路陈霆突然歪过头问苏凯文:“苏老师你介意我们多喊一个人吗?”苏凯文当然不介意,陈霆趁着红灯用手背碰了碰Mike的脸:“既然去阿瀚的马场就跟他打个招呼,他平时那么忙,身体又不好,得多喊他出来走走。”苏凯文听到一个瀚字心里扑通颤了一下,又不敢肯定,坐在后座咬了咬唇。Mike欢快的声音从副驾驶传来:“喂,阿瀚,今天忙不忙啊?我们到马场去玩儿,你也一起来透透气嘛。……人多但都是家里人,我,阿霆,bill哥,阿ben,奶茶卷卷,甜甜琛琛,哦,还有奶茶卷卷他们大学的苏凯文老师……咦?你认识苏老师哦?那更好……好呀好呀,我们到那边等你。”

苏凯文暗暗闭上眼,心脏在胸腔里快要变成一只疯狂的兔子。认识苏凯文的阿瀚,大概就是那一个,真是……

世界太小,到哪都是他。

 

大家换了衣服装备,各自挑了马匹。苏凯文在美国也骑过马,挑了一匹漂亮温顺的白马,翻身上马的动作优雅利落,赢得了一片赞叹。他慢悠悠在场内转了一圈,转身看见那个人牵了一匹黑马走进来,一身骑马服衬得身材修长英姿飒爽。苏凯文脑子不知怎么有点空,握紧了缰绳却并不动作,任由马儿朝那人走去。

何瀚抖了抖缰绳迎上去,因为戴了头盔看苏凯文的时候不自主地微微抬头,下颌的线条犹如刀刻:“凯文,下午好。”

————————————TBC——————————————

评论(51)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