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bill×ben】

bill×ben

每天一块小蛋糕

这两天在努力地给我的cp绣红荷手帕,所以更新不太及时。昨天旧事爆了字数,就空了一天小蛋糕。反正没什么人在意嘛~

天刚刚暖和一点,不安分的阿ben就开始作死。其实阿ben是怕冷的,然而怕冷也使得他对热度更加敏感。风里刚有了几分不再凛冽的温和,阿ben就急着换下了羽绒服,跟初冬就开始裹得严严实实的团子判若两人。

不作死就不会死,作了迟早都要死。阿ben毫无疑问地生病了。

从前生病,阿ben总是忍的多,但今时不同往日,学会了恃宠而骄的阿ben死活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用带着鼻音的软糯腔调央阿哥给他代班开货车。bill的原则和脾气早就在恋爱里喂了狗,阿ben病歪歪撒个娇便干脆利落地答应下来。

穿上粗糙的工作服的时候bill有点恍惚,洗过的衣服上似乎还残留了一点阿ben的体味,混着洗衣液的味道温柔又舒服。bill抬头看见后视镜里傻笑的自己,拍了拍脸,觉得被傻仔传染了什么傻病。

开着车到货运站的路上bill的脚已经冻到僵,停了车下来,看见老板,阿ben常常提到的人很好的德叔,窝在铺了毯子的椅子上朝他笑眯眯挥挥手。他刚瑟瑟缩缩走进屋,德叔立刻踢了双老棉鞋过来:“阿ben啊,外头冷不?叫你别急着脱冬衣,知道德叔话该信了吧?昨天冻成那样,回去感冒没有?”bill愣了愣,脱掉脚上的皮鞋穿上老棉鞋,自然地坐在德叔旁边的手扶椅上,顺口回答:“冻死了,昨晚回去就被我阿哥骂了。”德叔笑起来:“那也是你阿哥对你好,傻不愣登的,还怪你阿哥。”bill起了点儿小心思,又装模作样地学着阿ben鼓了鼓腮帮子:“阿哥可凶了,天天打我骂我……”德叔大笑着敲了敲bill的脑门:“小混蛋,好的时候天天在我耳边念叨,阿哥可好了,学做这个给阿哥吃,买那个给阿哥穿,阿哥英明神武,干了熊事你阿哥说你两句,就说这没良心的话。”bill低头假装不好意思,心里扑通扑通跳。

货源来了,bill站起来去卸货,德叔也跟着帮忙。货物整完,bill转到驾驶座,刚发动了车子又被德叔喊住,往他怀里揣了个热水袋和保温杯。

脚下软乎乎的棉花像朵云彩,bill给热水袋换了个位置,觉得这小货车里比自己的空调办公室暖和百倍。

傻仔就有这样的好运气,再难的日子都能遇上好人,暖暖和和过完每一个冬天。

bill想起来德叔的话,没注意又傻笑起来。

自己的运气更好,遇上这么个傻仔,对他的坏全不记得,对他的好如数家珍。

下了班回家,bill刚扭开锁就被扑了满怀。休息一天满血复活的阿ben精力十足,黏乎乎地赖在bill身边,盯着穿自己工作服的阿哥吃吃地笑。bill习惯性抬手想拍他后脑勺,落下时却变成了轻柔的抚摸。阿ben笑嘻嘻地说:“阿哥,我们德叔人好吧?他老早就想见见你,一直没机会,今天见到了有没有跟你说我的糗事?哎?阿哥,你脚上穿的怎么是这双鞋?这双鞋是我放在货站,开车时候才穿的,别看它丑,可暖和了,穿上了一整天脚都热乎乎的……”

bill没好意思告诉傻仔自己冒充他,只安静地听着睡了一天憋了一肚子话的阿ben唠叨。脚上的鞋没换下来,他想,自己真愿意用所有灯红酒绿的热闹和恒温定时的安逸,换傻仔一双笨重的老棉鞋。

评论(21)

热度(76)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