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粉点梗(4)非我【丁隐×陵越】

 @霆哥你等等我 的点梗

于是我选了隐越。

理论上我是个专产甜饼的,我也是这么打算的,可不小心开了个脑洞,顺着写下去就变成了一杯苦咖啡……

其实我私心真的非常非常爱越越和隐隐……

预警预警,这篇虽然是HE,但是真的不太甜

 

天墉城掌教真人下山除魔,却将那魔带回了天墉城。

起初人们以为天墉城是要将赤魂石封印,可渐渐却有人传说天墉城掌教不仅不取出赤魂石,反而全不限制赤魂魔行动,照顾有加,同起同居。传闻慢慢散开,天墉城掌教有断袖之癖,因钟意赤魂魔故而假除魔之名加以袒护。起初,只是一些心怀叵测的三流鼠辈私下议论,后来,各大茶酒馆座上无不以此为笑,甚至有说书人编了段子,收得赏钱满钵。天墉城弟子再下山除妖救民时,人们看到那一袭紫纹白衣,再无从前的敬意,反而纷纷掩嘴侧目。

弟子们落荒逃回天墉城,在掌教陵越真人门口跪满,请求掌教真人除去魔头,为天墉城正名。

掌教真人第一次对弟子们的请求毫无回应。

 

天墉城地处山顶,夜晚的风寒意彻骨。

陵越取了斗篷,在后山池边找到了身形单薄的丁隐,轻轻将斗篷披在丁隐肩头,靠着也坐了下来。丁隐侧头,看到陵越眼中依旧是温润的笑意,他张了张口,却又说不出什么,最后,他问:“你为什么要带我回来?只因为当时的我很像你煞气发作的师弟?你明知道不一样的。”陵越伸手理了理丁隐微乱的刘海:“一人之命,与天下人之命,于我而言都值得珍惜。我要护天下无灾,也一样想你能好。”丁隐一把抓住他的手:“可是你现在不好,所以我也不能好。”陵越微笑摇摇头:“我没有不好。”面前的人捧起他的脸,直直看进他的眼睛:“那你为什么闭门不回应那些弟子?”眼睛清澈坦然:“我自觉无错,不必谢罪。然而流言如山,他们畏惧也是常情,我不能强求他们承担着因我而至的侧目还要理解我。”丁隐一时语塞,沉默良久,将人揽进怀里:“陵越,你从来都不想你自己的吗?”

这本不是问句,然而过了许久,有温热的吐息呵在耳边,怀里的人回答得云淡风轻:“当年的饥荒中,我与唯一的亲人弟弟虎子失散。师尊救了饥饿濒死的我,将我带回天墉城。我初上天墉城时茶饭不思,天天想着虎子,师尊对我说:‘我因善而救你一条命,你若好好修炼,日后除妖助人,便可以还这善无数条命,救起无数个别人的虎子。’那时我立下誓言,此生必尽全力叫天下少一些失亲亡爱的苦难。后来,我找到了我的虎子,他被一户好人家珍爱宠溺,长得很好。从那以后,这世上就再也没有什么我,只有一个担着上天如山恩泽,负着除恶行善责任的陵越。”

 

赤魂石的强大力量慢慢为人所知,而天墉城掌门无意悔过封石,一意孤行。武林中人由调笑变得恐惧,天墉城若借赤魂石之力为恶,后果不堪设想,一时流言蜂起,人心惶惶。

最终,武林各大正道门派结成除魔之盟,逼上昆仑,直向陵越真人讨要赤魂石。

陵越真人没有出来,那体内封有赤魂石的魔头自己披散着头发,眉眼间凶煞之气直压众人。他冷笑着扫过群情激昂的正道人士:“这些就是陵越要护的天下人?听到一点流言就惶恐如鼠,受到一点煽动就愚愤如蚁。天墉城百年除妖救民,你们心中全无感激敬畏,一知赤魂石之力便纠结而讨。所谓为苍生诛魔,不过是你们为贪婪找的借口!”

 

“当日天墉一战,武林各大门派正与那长发红眸的赤魂魔丁隐酣战之际,纷乱的人群中忽然冒出一人,撕下面具,竟是绿袍老祖!你道这绿袍老祖是什么人?阴山派的三统领,狂妄不羁,杀人不眨眼。原来赤魂石的消息全是他派人传播,为的就是引众人上天墉城讨伐陵越真人和丁隐,自己趁双方元气大伤之际趁虚而入。那绿袍老祖本以为得赤魂石如探囊取物,不料正当斩魔取石之际,一直未出面的陵越真人忽然降临,生生为丁隐挡下绿袍十足功力的一斩,拼着最后一口气和丁隐联手,与绿袍老祖同归于尽。最后一击,真叫个天崩地裂,惊神泣鬼,浓烟直染黑了天墉城顶上的云,那绿袍老祖连骨灰都没有剩,赤魂石也毁于此战。想来陵越真人一生清正风骨,丁隐原也是江湖第一名门昆仑派弟子,二人正当盛年,就此折损,可惜呀可惜……”

昆仑山下朗清茶馆生意正好,说书人晃着纸扇口沫横飞,听者济济无不感慨叹息,唯有角落一名黑衣男子随手丢了枚铜板便走了出去。

 

那男子径直走到昆仑山南山门下,在山门不远处找到一座小小的坟茔,靠着墓碑坐下来,仰头自语。

“当年,你因爱天下而救我,天下却抛弃了你。”

“后来,我因爱你而救这天下,你却抛弃了我。”

“偏偏有人因善而救我,让我同你一样,欠下如山恩泽,负着行善责任,再也做不成我自己。”

“现在,天下又奉你以香火,赞你清正风骨。”

“昆仑山这么冷,你会不会和他们一样回心转意,来给我披一件斗篷?”

墓碑在阳光下依旧冰凉,丁隐用脸去抚石上刻着的“陵越”字样,泪如雨下。

 

眼前水雾里模糊走来一个颀长的蓝色身影,停在自己面前,伸出手,满身光芒,声音温润清亮:“我终于找到你。”丁隐握上触感熟悉的手,一时恍惚,一把将那人拉进怀里,听到他带着笑意的呢喃:“你看我多幸运,自己捡了一条命,这一次,全都交给你。”

 

评论(3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