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变(2)【陈均平×薛可勇】

渐变2

 

陈均平×薛可勇

 

陈均平是个很容易一见钟情的人,因为他很相信一个人的性格可以从外貌上有所反应。这没什么科学依据,但大约是出于设计师对图像的敏感,他至今还没有看错过。

陈均平仔细看面前的男孩,皮肤颜色健康,眉毛上挑,眉尾如刀,一双桃花眼看人时总是带着一点晶亮的笑意,鼻梁高挺,鼻尖小巧,嘴唇微薄,嘴角有不自觉的弧度。他想,这应该是个脾气有点暴躁但是内心柔软,目标明确但是有一点急功近利的人。

薛可勇被他盯得奇怪,抹抹脸颊问他:“我脸上有东西?”陈均平微笑:“对啊,有啤酒泡沫。”柔软的指尖划过脸颊,薛可勇莫名地红了脸,使劲擦了擦被划过的地方,随口咕哝了句什么。陈均平突然笑出声,薛可勇脸更红,恼羞成怒地问:“你笑什么?”陈均平抬起手背掩了掩笑意,认真地回答:“我骗你的,你脸上没有东西。”薛可勇气笑了:“真是个神经病。”

 

有个男人远远走过来,薛可勇看见,朝他挥了挥手。陈均平顺着他目光看过去:“这是谁?找你吗?”薛可勇点头,有点自豪又自嘲地笑:“我家的哥哥,别人家的孩子。”陈均平听懂了他的意思,对这个哥哥产生一点好奇。

哥哥走到薛可勇身边,非常自然地把手搭到他肩上,点头朝陈均平打个招呼:“阿勇,这是你朋友?”陈均平主动站起身:“你好,我叫陈均平。”他想把手送过去,又觉得在这小酒摊上握手实在有点不伦不类,就很别扭地转个弯抬起挥了挥。哥哥被他的样子逗乐了:“你好,我叫薛可正。之前都没有见过你哦,和阿勇刚认识吗?”陈均平笑得微妙:“是啊,就这周认识的,一脚球的缘分。”

薛可正显然有点误解,非常热情地邀请陈均平明天一起踢球。陈均平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邀请,但是直到回到家翻不到球衣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毕业之后已经四年没有踢过球了。镜子里的自己戴着黑色的半框眼睛,皮肤白得有些透明,白色衬衫扣到第二颗,一副手无缚鸡之力的斯文败类样子。

这样的斯文败类要诱拐肌肉漂亮行动敏捷的良家少男,有本事得手怕没本事吃。陈均平认真思考起了健身事宜,去附近的健身会所买了身球衣,顺手办了张卡。

 

不出陈均平所料,第二天的踢球……非常忧伤。陈均平的球技实在太糟糕,尽管薛可勇的朋友脾气都很好,只是调笑了几句并没有发火,但是他还是很自觉地下场坐到一边。

拖后腿的下了场,双方都认真了许多,薛家兄弟配合默契,连赢了三球。中场休息的时候,对面的队长似乎跟自家兄弟产生了分歧,说着说着就吵起来。薛可勇笑眯眯过去劝架,那队长窝着一肚子火,回头一把将薛可勇推出去,骂了一句:“在监狱呆久了菊花都松了这么多屁?”薛可正一拳就挥过去,陈均平听得清楚,二话不说直接冲了上来,一群人扭打成一团,直打得那队长躺在地上抱头才被劝开。球自然无心再打,薛可勇似乎扭了脚,被薛可正半扶着带回了家。陈均平想帮着扶一把,薛可勇却神情复杂地拒绝了。

陈均平一个人慢慢走回家,路过健身会所,拐进去占了架跑步机。满心乱乱地猜着,阿勇会是因为什么事进的监狱呢?看他那么年轻,想来不是大罪。心不在焉地跑着,不小心绊了一下,手按上主机板,传送带迅速加快了速度,陈均平整个摔在了跑步机上,膝盖结结实实砸在金属杠上,肿了一大块。他慢慢站起来,苦笑着想,连摔跤受伤都要陪他,看来自己真的是要倒霉了。

————————TBC——————————

评论(12)

热度(40)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