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bill×ben】

bill×ben

每天一块小蛋糕

明天两人过生日,阿ben非要吃慕斯蛋糕,bill下班后专门开车跑去市中心最好的蛋糕店去买。天色慢慢暗下来,市中心的路灯和霓虹灯接连亮起来。bill在满眼的红绿黄蓝里看见路边闪过的装饰华丽的“欢乐今宵”的招牌,恍如隔世。

bill曾经以为自己到了光里,会所的房间华灯常亮,他在音乐和红酒里笑容魅惑夜夜笙歌,表面高贵优雅的贵妇都倾倒在他身下,他享受着被客人追捧,也享受着取悦客人。只有熄了灯,那个影子一样的傻仔才能出来,用和他一样的身体做他教的事。

那一行,他做了总共三个月,在生死线上逃回至今也是三个月。从夏天到冬天,太阳从北回归线移到南回归线。

车在灯光柔和装潢温馨的蛋糕店前停下来,bill推开画着小熊的玻璃门,穿着粉色工作服的女孩笑眯眯问:“欢迎光临,您想点什么样的蛋糕?”他不自主地弯起嘴角:“麻烦你帮我做一个爱心型的草莓慕斯蛋糕。包装里另外多放一点小蜡烛。”女孩儿写着收据,语气里有一点羡慕:“您太太真幸福,有您这么好的先生。”bill笑开脸:“有那样的太太我才是最幸福的。”

蛋糕做好装好,女孩儿多送了枝玫瑰:“先生慢走,祝您和夫人永远幸福!”bill道了谢,又补上一句:“祝你也能一直幸福。”

这是他对除了母亲以外女人第一句真心实意的祝愿。

bill一回到家,阿ben就亮着眼睛扑过来接漂亮的蛋糕盒。等他换了衣服出来,阿ben已经插好了蜡烛:“阿哥我们一起许愿吹蜡烛好不好呀!”bill故意皱眉头:“还有三个小时才到生日,这么着急干什么?”阿ben的脸如他所愿地垮下来,嘟起了嘴:“也快了啊……我想吃蛋糕嘛……”“好吧好吧,你点蜡烛我去关灯。”

蛋糕做得精致可爱,阿ben闭上眼,笑容在烛光里甜美无比,嘴巴喃喃默语。bill偷偷睁眼看他,墙上的并立的两个影子摇摇晃晃,他学着阿ben的样子也许了个愿:“祝我和夫人永远幸福。”一起吹灭了烛火,bill在黑暗里看清了阿ben的脸。

哦,原来他才是光。这一次,自己真的到了光里。

评论(35)

热度(46)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