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变(10)【陈均平×薛可勇】

渐变10

 

陈均平×薛可勇

 

陈均平的梦实现得有些快。

恋爱两个月后,薛可勇气乎乎地拖着行李箱敲他家门的时候陈均平以为自己在做梦。可是大中午嘴里嚼着米饭做梦?陈均平接过薛可勇的箱子,咽下嘴里的食物,艰难地想了一下,问:“吃午饭了吗?”薛可勇自觉地到厨房拿了一副碗筷,坐到桌边:“没。”陈均平给他盛了碗饭:“怎么了?”薛可勇也不答话,黑着脸就着陈均平一人份的两碟小菜扒饭。陈均平也没多问,起身到厨房又做了碗汤。

他端着汤出来的时候薛可勇已经吃完了饭,仰在椅背上闭着眼睛。陈均平给他舀了半碗汤推过去,他听见声音也没有动。陈均平喝完一碗汤,忍不住又问:“怎么了?”薛可勇声音懒懒地飘过来:“我老爸嫌我炒金,天天跟我吵,我就搬出来了。”陈均平没好意思把开心表现得太明显,利索地收拾了碗筷,隔着一面墙偷偷笑,又问:“那你以后怎么办?”薛可勇顿了一会,有点难过地回答:“我也不知道。”

陈均平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在水声里想,我养你好了。

这话也就想想,洗完碗,陈均平擦干手,换了一张担忧脸,一边帮薛可勇整理行李一边问:“准备继续炒金还是辞职做别的?”薛可勇慢慢站起来一起收拾衣服:“你知道我,坐过牢的,除了炒金还能有什么工作赚得更多?我只是想把我浪费的时间和青春都追回来,我到底错什么了?”他越说越气,一把将手里的T恤甩在沙发上。陈均平好脾气的拾起T恤,把薛可勇按在沙发上委婉拒绝了他的帮助,将衣服一件件分类叠好,不紧不慢地回答:“炒金有风险,你老爸担心你嘛,别生气,别生气,那你先住我这里,慢慢商量往后的事。”

 

风格迥异的衣服入驻了衣柜,陈均平在心里默默尖叫了一声,整理了表情坐到薛可勇身边:“阿勇,你心里是怎么想的?”薛可勇慢慢倒在他身上,脸上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衬衫布料传到陈均平的肩膀上。

沉默了一会,薛可勇低低地冒出一句:“辞职吧。”

陈均平侧头看他,听见他又说:“手上三条线,生命线,坐过牢,爱情线,你又是男的,总得留一条事业线,以后不至于不好相见。”

手心摊开,陈均平看了看自己的掌纹,三条都长。他将手覆在薛可勇发顶,一下一下顺着有点硬的头发。薛可勇忍了一会,拍开他的手坐起身:“丢,我又不是狗。行啦,明天去辞职,回头去找工作吧,你先养我一段时间。”陈均平脱口而出:“行啊我养你一辈子都行。”薛可勇抬头在他头上拍了一巴掌,翻了个白眼,又笑起来。陈均平不知道他笑什么,也跟着傻笑。两个人对着笑了一会,薛可勇突然问:“汤还有吗?”陈均平笑得歪在沙发上:“有啊,我给你热热。”

 

薛可勇吃饭的样子让人很有食欲,陈均平坐在旁边看,也盛了半碗陪他喝。青青黄黄的一碗青菜蛋汤,他们喝得有滋有味。喝完薛可勇主动收了碗,陈均平跟进厨房,壮着胆子从背后抱上去,下巴搁在薛可勇肩上。薛可勇被耳边的呼吸弄得痒痒的,歪了歪头,露出了脖颈。陈均平吻上去,立刻挨了一手肘。薛可勇恶狠狠放下手中的碗,就着一手泡沫把陈均平按在墙上吻起来,看起来气势汹汹却很快被陈均平吻到喘不过气。

白衬衫上沾着洗洁精的泡沫,薛可勇推陈均平去换衣服,靠在厨房门上喘了一会,心里隐隐约约觉得自己要倒霉。

————————TBC——————————

评论(30)

热度(29)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