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生(2)【bill×ben ABO】

到他们十岁的时候,阿妈的身体就开始坏起来,明明才三十多一点,却头发白了一半,每天咳咳喘喘。身体坏带得脾气也坏,bill记得阿妈第一次动手打他们,手劲儿虚得很。那一天放学的早,bill和阿ben贪玩绕了截路,从买小吃小玩意的小巷子拐回家,带了一身奇奇怪怪的气味。阿妈就站在门口等他们,居然眼泪汪汪,上来就一人狠狠赏了一巴掌,拍在后脑上却一点也不疼。她的声音沙哑扭曲,却挡不住哽咽:“放学不回家,跑出去玩,你们知道我在家多担心你们,我就剩你们两个,你知道我多怕……”阿ben绞着衣角咬下唇,眼眶跟着红,bill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他在心里算着阿妈的年纪,突然觉得阿妈老了,老得可怜。

bill想起来今天从小书摊子上看的故事,忘了是哪个古代人,他妈妈打他疼的时候他不哭,打他不疼了,他却哭了,说因为妈妈老而哭。阿妈是不是真的老了?可是他从来不记得阿妈年轻过。是不是女人生了孩子就会老?要是这样,以后就不要让自己喜欢的人生孩子,不要让她这么老,这么苦。为什么那个不知道在哪里的阿爸就舍得?

阿爸两个字又浮上来,再也挥不去。

过了很久之后,阿妈已经忘了这两个巴掌的时候,bill又问起来:“阿妈,阿爸呢?”阿妈的语气已经不能像当年那样淡然:“阿爸?你们哪有什么阿爸?你们只有把你们辛辛苦苦养大的阿妈,被踢开的丑女人!怎么?嫌你阿妈没用了,想阿爸了?我告诉你,你阿妈年轻的时候他就不要我们了,现在想更没有用!”bill站在一边给阿妈顺着背,一边小心翼翼地笑着哄:“我是问问,什么样的人舍得不要我这么好的阿妈,现在我阿妈有两个帅哥,让他后悔去。”阿妈不由自主弯起嘴角:“这么油嘴滑舌,以后不许骗小姑娘,要喜欢人家就对人家好,对人家一辈子好,听见没有。还有阿ben,你也要好好照顾他,他不像你那么机灵,你不要让别人欺负他,要带他回家。”

那时候阿ben坐在门口玩阿妈的皮筋,不小心弹到手,往后一仰,摔了一跤跌进门,阿妈把他扶起来,将那最最普通干涩的橡皮筋套到他手腕上:“阿ben,你也是,以后出门要戴着皮筋,记着家里有人等你,要回家。”阿ben笑嘻嘻地亲阿妈的脸:“我和阿哥每天都记得回家的。”

 

这根皮筋就这么戴了好几年,再结实也被慢慢磨细磨松,阿ben的手腕慢慢长粗,长成十五岁的少年模样。Bill长得更不同,肌肉结实,摸上去比软软的阿ben硬很多,力气也大,能一只手把阿ben抱起来。阿ben嘟着嘴问阿妈,阿妈笑眯眯地说,因为阿哥是alpha,阿ben是beta,所以阿哥更结实一点,阿哥是社会生物链最强大的那一类人。阿ben的嘟嘟嘴一下子弯上去:“阿哥是最最厉害的哦!”然后他又问:“阿妈,你是哪一类人?”阿妈说:“我和阿ben一样,是最普通的人。”阿ben想,最普通的阿妈,一个人把两个孩子养大,也就再也不普通。那普通的自己,大概也会遗传一点不普通的力量,而阿哥已经是最强大的那一类人,这么有力量的他们,以后一定会让阿妈过得很好很好。

但是他们很快就失去了这样的机会。破旧的皮筋断了,高一的数学课拖了堂,冬天傍晚的路上有一点积雪,他们绕了路用省下的早饭钱去给阿妈买了一对新的头花,挑了好一会儿,皮筋上带着镶水钻的荷花,亮闪闪的。迟回了大半个小时,却没有人再来骂他们打他们。阿妈在厨房的餐桌边趴着睡着了,锅里的蛋汤沸腾了很久,没有人关上火。bill去拍她,她手里的铁勺掉了地,发出很大一声响,落在地上冰凉冰凉。bill愣愣地站了好一会,水珠子滴到地板上,阿ben被那声音惊了一跳,走进厨房擦他的脸:“阿哥?”bill一把抱住他,说:“阿妈没有了。”阿ben回头看了一眼阿妈,吓得坐到地上,两个人一起摔了跤,伏到阿妈膝下。

阿妈太瘦了,腿细得只剩骨头,硌得他们生疼。这么瘦的阿妈一定比被硌到的他们还疼,一定是因为阿妈太疼太苦了,所以等不及这大半个小时,急急忙忙走了。

那一对头花一个扎在阿妈头上送进了火葬场,另一个被阿ben收到抽屉里,从此回家再也不敢迟。

————————————TBC————————————————

评论(30)

热度(100)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