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铁】九头蛇失业老人沦落复联门卫依旧敬业令人敬佩(下)

给我的 @茶见云 我终于把它写完了……

 

一开始托尼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全世界都知道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中士是美国队长的好朋友,他们来自布鲁克林,他们一起度过无忧的少年时代,巴恩斯在罗杰斯最弱小的时候都没有抛弃他,而是一直保护他陪伴他,直到走上战场。

哪怕他在战火里煎熬了七十年,最后也会因为罗杰斯的一句话而醒来,回到他身边。

这一天比托尼想象得早些,可对于巴恩斯来说实在是太迟了。

作为一小段时期的“主人”,托尼应该为巴恩斯举办一个庆祝会,然后自己回到战甲里,飞到空中,为他放一朵礼花之后就不再回头。

等等……等等!

托尼·斯塔克,你在想什么!他们还没有结婚!

说实在的,斯塔克家的小公子从小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既没有什么规则意识,脸皮又厚的要命,对国际奖项嗤之以鼻,又会为了一个甜甜圈死缠烂打。

这世上好像没什么他想要而得不到的。

包括一个傻乎乎又过分可爱的前任人形兵器。

他绝不会就这么放手。

 

巴基刚恢复一点点记忆,碎片在他脑海里飘飘忽忽地打转,一会是史蒂夫在鞋子里塞报纸,一会又是托尼给他切牛排。

他固然清楚哪些部分是过去,哪些部分是现在,但所有记忆给他的感觉却是同样的新。十数年竹马时光的欢喜是新,咆哮突击队里并肩作战的骄傲是新,执行任务血肉模糊的惶惑是新,坐在大厦门口看云看花看人世的温柔平静也是新。

他为自己的罪孽压抑了欢喜,但有些东西即使缩在骨缝里也会泛出暖意与香气。执行任务时皮尔斯用“和平”为他洗脑,他知道他毕生所求的“和平”也不过就是车水马龙、白鸽白云。

托尼是什么呢?

不知道。

如果非要说,他大概就是……

云上的光。

 

现在,他的光正抱着一整束和战甲一样鲜红的玫瑰,从天而降。

“巴基,抱紧我,我带你去看看,未来。”

七十年后,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终于看到了他想要的真正的未来。

 

复仇者们全都坐在客厅里。

索尔和班纳刚从阿斯加德回来,正大口地啃着中庭特产炸鸡。娜塔莎给旺达展示寡妇蛰的机关并警告幻视不要插嘴。山姆和罗德一起拼一个机械翅膀,罗德早就想在自己的战甲上加点儿更炫酷的玩意,山姆也正有此意。史蒂夫和托尼各自坐在沙发两边,分别托腮不语。

整个场面维持着微妙的平衡,直到巴基走进客厅。

事实上,有点儿难选,每个活动巴基都挺想参与的。不过暂时看起来最紧要的任务还是处理一下史蒂夫和托尼的问题。

巴基毫不犹豫地走向史蒂夫——托尼哼了一声,用他的蜜色大眼睛翻了个标准白眼——然后把史蒂夫一把拉到托尼身边。

整个大厦安静了下来。

三秒后,娜塔莎用一个响指打破了沉默:“嘿我的小教官,你是想让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为你打第二次架吗?”

“不……你在说什么……”巴基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脸红,“他们为什么要再为我打一次架……我在说什么我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

“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像即将决斗的情敌。”

“什么?”巴基彻底地涨红了脸。

但托尼大声宣布:“如有必要,我不介意再来上那么一场。“

倒是史蒂夫大笑起来:“不,娜特,你到底是误会了什么,我和巴基是兄弟,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那种,呃我的意思是,友谊,我们之间只有纯洁的友谊,就像我和托尼一样。”

“队长,你难道不知道盾铁也是主流cp?”

“什么?”

“贾维斯!拿我的掌心炮来!”

“先生,我知道您不是真的在下命令。”

……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总而言之,巴基是我的兄弟,托尼和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如果巴基和托尼……哦天哪这听起来也太奇怪了……好吧如果真的巴基和托尼……我会祝福他们并且很愿意做他们的证婚人。”

“看在婚礼的份上我宣布托尼·斯塔克和史蒂夫·罗杰斯重修于好,贾维斯,可以开始准备记者会了。”

 

“等等?”在一切看起来尘埃落定之后,巴基疑惑地举起了手,“似乎没有人告诉我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所有人终于都看向了他,但没有人回答他。

直到一个绿色的身影从天而降。

“现在的情况是,小胖子,你的前任主人即将变成你的现任男友和下一任丈夫,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的大门永远向你打开。”

“你是谁?”

“我是洛基,来自阿斯加德,背负着无上光荣的使命。”

……

场面一度混乱到了极致。

 

“总而言之,我愿意。”


评论(6)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糯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